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院简介 >

汽车技术学院成立于2005年,有专业群1个,群内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智能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汽车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方向)等五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方向,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等三个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400人。十年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千多名高素质、高技能汽车专业人才和制冷空调专业人才。

汽车技术学院教学教改成绩斐然,教学成果丰富。已建成“制冷与空调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三个省级重点专业,并致力于建设“汽车营销与服务”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以及省级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公共实训平台。学院成立以来,共取得国家级标志性成果19项,获得省级标志性成果39其中,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奖项21项,创新创业类竞赛省级以上奖项42020年荣获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汽车技术学院注重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有多个对接新兴汽车产业实训室;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教学资源库1个,专业特色教材15本;有省级一汽大众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广汽丰田华南培训中心”、“广轻-易成自动驾驶技术测调试中心”等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43个。

汽车技术学院拥有一支职称、年龄、学历等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实操能力强、富有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的德才兼备的双师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28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博士5人。本学院教师团队注重与高校以及行业企业的联系,有被聘为大连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广东省高职汽车教指委委员、广东科技特派员1名,广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家组成员3名。

汽车技术学院通过师资团队建设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及技术服务技能。分别成立了“制冷专业教学团队”、“汽车营销教学团队”、“博世汽车教学团队”、“干燥节能科研团队”以及“创新创业教学团队”。“创新创业教学团队”指导 “移动互联网+汽车个性化服务”学生创科项目参加“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佛山赛区“优秀奖”,并获得10万资助。“汽车营销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连续五年获得“广东省高职组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一等奖,并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高职组汽车营销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两次、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其中,2017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和2018年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博世汽车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多次获奖。

汽车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根据麦可思人才培养质量跟踪报告,本学院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薪水、毕业生满意度、企业满意度等指标都在全校名列前茅,社会认可度高,用人单位评价优良率为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