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省级重点专业)

2021-03-10 15:28:55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制冷空调行业设计安装、运行维护类企业,培养能适应制冷设备岗位群工作,胜任制冷空调系统的设计、销售、安装、运行、维护、检修、管理等工作任务,具备敬业爱岗、沟通协调、团结协作、创新改进等职业素养等,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热工基础、制冷技术、空气调节、冷藏及冷链技术、制冷空调设备安装与检修、制冷空调检测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

就业行业包括机械、建筑、家电等;工作岗位包括制冷工程师、销售工程师、暖通设计师、项目经理等;可以发展为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技师、建造师、公共设备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可升学至本科院校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等。


专业荣誉与优秀学员

1. 教学能力比赛获省级奖项

 

 2.优秀毕业生制冷081班黄家俊(格力代理商)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合影

 

 3.优秀毕业生(制冷111班赵小东)负责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项目

 

 4.优秀毕业生(制冷081班庞木光)开办两家公司

 

  

注:以上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学费均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自主招生具体报考条件和要求详见我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招生信息请到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gdqyzs.jysd.com)“招生公告”或微信公众号“广轻招生”查询。 


 

《制冷技术》课程实训

 

汽车技术学院院长梁仁建教授带队赴企业(大金公司全球300强)调研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人才需求

 

汽车技术学院院长梁仁建教授带队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商谈高本联培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