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省级重点专业)

2021-03-10 15:25:09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生产经营类企业,采用“以汽车技术服务工作过程为主线,轮岗实习和定岗实习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汽车构造原理等知识;熟悉汽车养护、维修操作等技能;能从事(胜任)汽车养护、维修、改装、车辆估损鉴定、整车与配件销售等岗位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服务区域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发动机电控技术、车身与底盘电控技术、1+X证书、汽车检测与维修。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方向汽车后市场技术服务岗位,工作面向汽车维修企业、大型4S店、保险公司、汽车配件销售公司等企业,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售后服务业务接待、汽车配件、汽车保险等岗位工作,也可从事汽车改装、汽车销售等工作。可以选择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等本科专业继续深造。

专业荣誉与优秀校友

1.“蜂王”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奖

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3.走访优秀校友吴广欢、刘华


注:以上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学费均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自主招生具体报考条件和要求详见我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招生信息请到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gdqyzs.jysd.com)“招生公告”或微信公众号“广轻招生”查询。



专业实训

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实习

校外实习基地实习—校外导师指导

一汽大众企业调研

走访合作企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