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汽车技术学院举办“踔厉奋斗新时代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24 08:17:18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汽车技术学院于2022年6月14日在南海校区举办“踔厉奋发新时代 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汽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隽菁做动员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我们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来了建团100周年,正在以昂扬的姿态迎来党的二十大。何书记勉励青年人:第一、坚定向党之心。青年同学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确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人生坐标,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第二、赓续光荣传统。青年同学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做到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把崇高理想转化为投身人民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第三、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同学们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既扎实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第四、发扬奋斗精神。青年同学们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汽车技术学院院长张艳来寄语青年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享难成、奋斗得福,这话最通俗易懂,又最含义隽永。一段精彩的人生、一段奋进的旅程,一个国家的发展、一个民族的振兴,波澜壮阔又诗意盎然的历史里,潜藏的一个真理性结论——“惟改革创新者强、惟辛勤奋斗者胜”。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勇投身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我们青年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学生代表张成根坦言:学院领导和老师把我们当成家人,在学习生活方面面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并不遗余力地为我们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是汽车技术学院着眼于学校及学院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育人活动品牌,也是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的重要创新举措。汽车技术学院将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整合各方资源,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