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打击网络诈骗犯罪 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主题宣讲会

2023-05-18 10:31:58 

为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增强学生防范意识,2023年5月9日汽车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打击网络诈骗犯罪 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为主题的防诈骗宣讲会。本次讲座邀请了狮山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黄华卫队长、狮山派出所龙狮巾帼志愿服务队讲师马小添警官、狮山派出所大学城警务室夏春宁警官及陈世昌警官,汽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福山、辅导员代表及4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马小添警官主讲。她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三年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概况,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及成因,告诫同学们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正确处置措施及流程,并总结“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防诈要点。马警官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以案释法,选取了“贷款诈骗、网络刷单”等频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深刻诠释了电诈给受害人及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

此次宣讲会是学院年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了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形式及内容,提高了师生对网络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对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