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政第一课|“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3-03-03 10:47: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汽车技术学院20233月1日19:00在教学楼1107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的思政第一课汽车技术学院党总书记何隽菁老师以及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课上何书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同学们纷纷表达会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祖国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坚守报国初心,践行学校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体系,做新时代模范青年。

随后,何书记以一个问题引出思考:“是因为优秀的人才能入党?还是因为入党才变得优秀?”他围绕中国热点影视作品《八佰》和《流浪地球2》,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一代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坚定党的信仰,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基础。

最后,他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入党,端正入党动机;第二、要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才能够树立长远的目标,不断地驱使自己向着优秀前进;第三、要知道不管入党与否,入党的过程都非常有价值。

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汽车技术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此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实践认识,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基础,更好地培养爱国意识,筑牢理想信念教育,为能够担当起时代重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