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技术学院:以学生培养质量为本 推进汽车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3-02-18 10:20:47 

汽车技术学院院长 张艳来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申本”工作和“双高”建设收官之年,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学期伊始,2月8日-9日,学校在广州新港校区举办“广轻党校”2023年第一期培训会,提出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

首先,进行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围绕二十大报告的7个重要方面逐一剖析,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让我们真正理解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其次,卢坤建校长对学校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必须做好科学谋划。校长围绕学校治理、机制改革、“申本”工作和“双高”建设和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阐述全面推进学校健康发展,要大力弘扬广轻精神,以“申本”工作和“双高”建设为重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学校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党委书记杜安国作《凝心聚力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强调了三点,首先,领导干部要提升站位,坚持大局观和全局观,要有强烈的职责心和使命感;其次,确定目标,认清差距;第三,对未来的认知要有深度和高度。全校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突破,整合提升;围绕核心,聚焦关键;完善体系,优化机制,群策群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这次培训后,汽车技术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全院职工大会,深入传达和学习了“广轻党校”2023年第一期培训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申本”工作和“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落实2023年工作计划。新学期汽车技术学院将全面贯彻这次培训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培养质量为本”的工作主线,落实专业群建设,推进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提升学生培养质量,从而推动课堂质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1+x证书、专业建设以及教学资源建设,细化分工协作,以成果为导向,推进专业群及申本建设,夯实产教科融合及社会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三教”改革。

(转自学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