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技术学院召开“自我诊断十企业参与”专业评价总结会

2022-10-19 09:46:40 

汽车技术学院于2022年10月18日下午14:00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自我诊断十企业参与”专业评价总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督导左军、教学副院长吴海东、各教研室主任,以及5个专业的企业代表。会议由吴海东副院长主持。

校督导左军首先强调了“自我诊断+企业参与”专业评价对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自我诊断+企业参与”专业评价,自2017年开始试点以来,通过“自我诊断+企业参与”专业评价,让专业及时了解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真实情况,按行业企业最新岗位需求调整课程设置,使专业有特长、就业有方向、毕业生有优势,更好地为社会培养适用性人才。

已完成评价的教研室主任和企业代表针对“自我诊断十企业参与”专业评价做了总结发言,畅谈了校企合作开展专业建设的成效,反思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未来专业发展方向,为正在开展“自我诊断+企业参与”的专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吴海东副院长肯定已完成“自我诊断+企业参与”专业评价专业的成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主旋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需与行业企业岗位需求精准对接,通过“自我诊断+企业参与”专业评价,深度引导行业企业参与专业建设,能不断反思和提升教育教学活动,有利于专业的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位企业代表能继续深度与汽车技术学院各专业开展校企合作,支持汽车技术学院专业建设,为汽车产业培养更多高质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