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技术学院在2022年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8-24 10:12:37 

2022年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赛(百度Apollo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项)在2022年8月19日落下帷幕。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本次大赛全国共设有30个赛区,190所高校、515支赛队选手齐聚Apollo的赛场。经过4个多月的选手报名、省赛PK,我校汽车技术学院参赛团队成为126支赛队突出重围晋级决赛的队伍之一。

 

本次竞赛以线上举行方式开展,分别有9个场景,场景的难度由无难度到极高难度进行,障碍物绕行,减速带通行,红绿灯场景,慢速车绕行,人行道避让,施工限速绕行,最优停车位,左转待转,左转遇障绕行,无保护左转。我校参赛团队师生不断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老师每天都指导学生竞赛内容,学生刻苦备赛每天坚持14-17个小时在实训室里对着每个场景,每一行代码,每一个字符,去学习。经过省赛选拔,全国总决赛评审,汽车技术学院参赛团队斩获一项全国一等奖、省赛二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两项。

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汽车技术学院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参赛的学生有:伍鹏基(汽智201班)、孔健挥(汽运201)、高流权(新能源211);指导老师有:叶诗繁、罗移祥、曾文。

广东省选拔赛中我校汽车技术学院参赛团队获奖情况:

获二等奖,参赛学生有伍鹏基(汽智201班)、孔健挥(汽运201)、高流权(新能源211),指导老师有叶诗繁、罗移祥、曾文;

获三等奖,参赛学生有方先豪(汽智201)、伍鑫涛(汽智201)、邓亚磊(汽智212),指导老师有曾文、吴海东;

获三等奖,参赛学生有黄泳贤(汽智201)、杨大志(汽智201)、蔡嘉豪(新能源211),指导老师有吴海东、张艳来。

成绩鼓舞了汽车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人心,未来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