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21-04-14 18:38:26 

4月14日,汽车技术学院党政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汽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二是适应汽车产业新发展着力抓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建设,加强专业群团队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努力打造省级重点专业群和高水平教学团队三是深入推进育人方式转变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的同时推进教学做一体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加强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四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好广汽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深圳易成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公司、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易飒公司、广东合赢教育科技公司、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等共建合作,打造“汽车智能网联企校联盟”、“车路协调技术开发中心”协同创新合作平台,进一步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师资团队、技术开发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积极拓展科研与技术服务。

汽车技术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校“双高”建设和职业教育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