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汽车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课堂

2020-03-11 08:58:12 

2020年3月9日下午,汽车技术学院组织无课程安排的班级学生,在家上网观看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堂。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大学生思政课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议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讲述防疫战役一线的感人故事,与高校学子分享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汽车学院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网络直播或视频重播。

在观看直播课堂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科学施策,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坚决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从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看到了我国制度优势和中国力量无比强大,感受到了深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汽智181班潘宇聪、 制冷182班何炷钧、汽商181班张晓吟等同学课后谈了体会,表示在这场防疫攻坚战面前,看到了国家的强大力量,为国家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自豪,表示要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在一线的人员学习致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增强为国担当奉献服务社会本领。他们表示,将按照国家的规定和学校的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落实防控措施,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赢取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继续坚持,在胜利前的一刻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放松下来。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 (图/文 汽车技术学院吴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