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首批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我校顺利开考

2019-12-31 21:07:56 

12月28日至29日,全国首批汽车专业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我校顺利开考,汽车技术学院64名学生参加了认证考试。

作为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全国试点院校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认证考试工作,汽车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紧密配合,在中车行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完成了师资培训、设备购置、场地部署、设备调试、学生强化培训以及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举行,有效展现了我校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也为后续兄弟院校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先行示范作用。

考试期间,教务处处长张宝昌教授、汽车技术学院梁仁建院长共同巡视指导了认证工作。

2019年6月,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成功入围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的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汽车技术学院以此为契机,按照《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要求,分批次组织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获取考评员资格,进一步完善实训设施设备,打造高水平的实训基地,同时针对考试大纲,为学生量身定制了强化培训方案,并认真实施。近年来,汽车技术学院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加快实训室建设,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此次入选1+X首批试点并顺利完成考试既是对汽车技术学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为其今后快速发展搭建了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