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

我院教师团队首获全国职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2020-12-17 09:27:32 

12月12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吴东盛、王斯斯、王景智、梁仁建组成的参赛团队以作品《新能源二手车鉴定评估流程》,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入围此类国赛决赛并获奖。比赛专家组组长、教育部职教研究所所长王杨南在闭幕式上专门点评了我校教师团队作品,认为其“精心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计划,通过同步录播、直播安全帽、腾讯会议、视频实时同传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实施了线上授课。”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唯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含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8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82个,二等奖185个,三等奖2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