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

2020-03-24 08:51:59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生产行业及汽车服务类企业,采用“以汽车研发或整车装配检测中测试工作过程为主线,理实融合,校企共育,一专多能,实现优质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身体素质和文化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汽车研发或整车装配检测中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嵌入式应用开发技术等知识;熟悉新能源和智能汽车测试、新能源汽车维修等技能;能从事(胜任)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新能源汽车维修等岗位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服务区域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汽车线控技术、车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构造、汽车电控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1+X证书考证、汽车性能与评价,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

就业方向

智能网联汽车环境感知传感器测试装调、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执行系统测试装调、智能网联汽车整车综合测试、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化改装、新能源汽车保养与维修等。


以上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学费均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自主招生具体报考条件和要求详见我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招生信息请到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gdqyzs.jysd.com)“招生公告”或微信公众号“广轻招生”查询。



马来西亚HI-COM大学与汽车技术学院交流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建设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课程实训

校外专家给学生授课

汽车技术学院院长梁仁建教授带队赴企业调研汽车智能技术专业人才需求

与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合作举办一线员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