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2020-03-24 08:49:27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售后技术服务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采用“以新能源汽车装调与检修工作过程为主线,以职业能力为主导,理实融合,校企共育,一专多能,实现优质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职业规范与创新创业能力相结合的素质;掌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生产调试与“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整车装调和检修等必备的基础知识;熟悉新能源汽车技术检修相关设备和工具操作等技能;能从事(胜任)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维护检修、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服务区域发展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充电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检修、车载网络技术、混合动力汽车原理与检修、纯电动汽车原理与检修、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构造、汽车电控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1+X证书考证、智能网联汽车技术。

就业方向

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检修,汽车整车装配与调整、汽车整车性能检测和班组管理,汽车机电检修、车载电子装置改装、汽车维修接待,汽车销售、汽车保险与查勘等

注:以上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学费均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

自主招生具体报考条件和要求详见我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招生信息请到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gdqyzs.jysd.com)“招生公告”或微信公众号“广轻招生”查询。



学生参加卡达克杯新能源汽车创新设计大赛

大一学生在中元丰田4S店专业见习

学生赴企业专业见习

汽车技术学院学生赴马来西亚DRB-HICOM大学交流访学

专任教师彭林兵老师深入企业一线与顶岗实习学生座谈

德大宝马顶岗实习学生工作场景

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高职组)赛项

汽车技术学院院长梁仁建教授带队赴广汽本田4S店调研学生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