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汽车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5-27 08:14: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推进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5日我院在广州校区工业实训楼A303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线下专家论证会。

陈青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的结构、课程体系、专业群主要共享课及课程设置要求等。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职业面向、课程设置、证书要求、实践教学及毕业条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梁院长向各位与会的校外专家表示感谢,并全程参加论证会。校外专家宋润生、吴治将等两位副教授,刘雪梅、廖劲均、吴一沛等三位总经理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分别从人才培养的就业面向,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与相应的知识、素质、能力课程的关联性,专业基础类课程的知识侧重点,个别专业课课时增加及课程融合问题,专业证书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职业面向和培养目标体现了新汽车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导向,抓住了产业端最匹配最有价值的缺口和痛点,课程支撑体系基本合理,并且体现了我校的优势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