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学工齐心协力,优化提高教学质量——汽车技术学院召开课堂教学管理会议

2021-04-23 08:29:13 

 

4月20日上午10点,汽车技术学院组织了教学管理相关老师、学工管理相关老师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召开课堂教学管理会议。学院院长梁仁建,党总支书记何隽菁,教学副院长陈青,各教研室主任及校分管教学督导左军参加此次会议。

几位学生代表反映了目前课堂上存在的一些违纪现象,并提出了一些教学建议。违纪现象包括:学生上课玩手机,没有学习积极性,公共课请假者较多,部分学生报侥幸心理,不及时请假,老师考勤后再补假等……,领导和相关老师讨论了这些违纪现象背后的原因,并作出了应对办法和整改措施。首先,从源头预防,学工管理方面,督促班主任加强班级学风班风建设,强调课堂纪律要求,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树立老师形象与威信,建设良好学风氛围。另一方面,各教研室开展教学纪律教育,做好教风建设。要求任课教师重视课堂纪律要求,严格对学生考勤,通过任命课代表,课上协助任课老师管理课堂,课下督促感染后进生。全方位强调课堂纪律,改善教学质量。任课教师还应该加强课堂互动,营造积极的课堂环境,提高课堂效能,通过和谐生动的课堂完成高质量的教学效果。校分管督导左军就课堂教学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方法,并强调了本学期教学自评学生学习效果调查问卷发放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