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汽车技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

2019-04-08 14:28:53 

根据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建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督查和通报机制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响应学校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应用与推广“课程思政”品牌课程,形成示范效应。我院于4月2日在行政楼会议室2303开展了本学期彭亮老师的《新能源应用技术》“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我院梁仁建院长、周汉辉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体教师参加了示范公开课的听课评课活动。

首先,彭亮老师通过“说课”介绍了该门课程思政的整体思路与架构:将师德师风及提高课堂质量--德育贯穿专业课教育;通过理论及案例教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中国传统文化”等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程的相应章节中;接着,彭亮老师以“风能及其利用”为例示范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将“四个自信”及“创新创业”理念的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公开课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地把课程思政育人目标融入课程教学等问题进行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按照学校的要求,陈青副院长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将本次思政公开课听评课纳入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并于上周组织二级督导对彭亮老师的思政公开课进行了试听,并提出整改建议。彭亮老师做了精心准备,收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