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17:08:01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安排,12月2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组长陈杭、副组长陈少雄、成员马之敏、邱小芳,省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二组副组长靳天来、成员关春杰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杜安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其祥,党委副书记李铭辉,副校长王玫瑰、李丽、廖俊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等列席会议。

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认真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杜安国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系统谋划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研究制定了详细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基层调研、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校党委书记杜安国代表学校班子作主题教育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发言围绕主题教育主要收获、存在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努力的方向和改进举措、其他需要报告或说明的情况等方面展开。

随后,杜安国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发言,紧扣思想和工作实际,梳理检视自身问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改进举措讲具体。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坦诚相互批评。

陈杭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的开展,认为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会前准备充分,文件学习真、征求意见广、交流谈心实、撰写材料细,查摆问题和明确整改举措实;深入学习材料、切实查摆问题、及时梳理清单;自我批评见真格、互相批评见无私、批评与自我批评见效果。

陈杭还详细回顾了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指导组对我校的精心指导,肯定了我校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14项 “第一” “唯一” “之最”。她指出,学校主题教育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聚焦重点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一体化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她同时指出了我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陈杭希望我校继续将“改”字贯穿始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成效清单。她对学校今后的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三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四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陈少雄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我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达到预期效果。会前各项准备充分,会中领导班子围绕五个方面的要求,聚焦主题显成效;学习环节态度端正,重点措施认真落实;自我批评落小落细,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实事求是,不推诿不解释,达到红脸出汗效果。

杜安国代表学校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将有力推动学校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校师生党员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本着对党负责、对教育负责、对同事负责的态度,落实好指导组的意见,继续刀刃向内,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深入,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前进。